Pinta

0417009 葉宜芝


前言

「Pinta」是一款結合繪圖與照片編輯功能的免費軟體,已經內建繁體中文介面,他有像是小畫家一樣直覺易用的介面,以及在舊電腦跑起來也很快的速度;但是他也同時具備進階如 Photoshop 的專業功能,例如圖層、魔術棒、更多特效、各種筆刷與圖形,以及各種圖片裁切與調整功能,支援Windows、Mac、Linux版本免費下載。



安裝





Pinta畫面如下:

1.功能列:所有Pinta的功能
2.快速功能列:常用功能
3.繪圖工具列:所有的繪圖工具都在這
4.調色盤:可選擇第1顏色&第2顏色
5.編輯區:編輯影像時的畫布
6.圖層:顯示目前所有圖層的狀況
7.影像:顯示目前以開啟影像的狀況
8.步驟紀錄:紀錄所有操作過的步驟



主要功能

1. 繪圖
「 Pinta 」的功能包含了基本的繪圖,不過他不太能夠像是專業繪圖軟體那樣真的用來畫畫,在繪圖的部分,「 Pinta 」的用途比較像是在圖片上做註解,更像小畫家。

▼左方的繪圖編輯小工具,可利用自由選取與魔術棒工具,使圖片進行去背、旋轉、填色與縮放等。


2. 修圖
「 Pinta 」的修圖功能很不錯,類似早期的Photoshop,該有的圖片調整、修圖、特效也都一應俱全,所以用來做圖片與照片編輯很有幫助。

▼原圖
(圖片取自網路)
▼加特效後




3. 新增螢幕截圖

▼內建有新增螢幕截圖的功能,設定秒數後,自動擷取螢幕畫面並自動貼到Pinta編輯區。


▼輕鬆就將畫面擷取到軟體內做編輯囉!


4. 還原動作
「 Pinta 」內建了無限還原的功能,可以回復之前對圖片的任何修改步驟,而且有一個步驟紀錄視窗,可以快速跳轉回某一個編輯步驟中。

▼如果某些步驟不小心做錯了或想要還原重新製作,以往其他軟體必須要一直按返回鍵,Pinta只要點一下右方區塊「步驟紀錄」的工具,選擇想要重新開始繪製的地方即可。


5. 圖層
「 Pinta 」也包含了圖層功能,用來做簡單的照片特效。

▼以匯入圖片檔的方式新增圖層,圖層會顯示在右邊的圖層區塊。



結語

如果你需要的是一款專業但簡單易用的圖片編輯軟體,想要免費又有中文版,那麼看起來「Pinta」會是一款很不錯的選擇。



參考來源

Pinta 免費中文圖片編輯軟體,如小畫家簡單卻更強大
Pinta影像繪圖軟體,簡易的編輯功能,就像小畫家進階版!
52 2 Pinta影像編輯 第1節
52 2 Pinta影像編輯 第2節
52 2 Pinta影像編輯 第3節
52 2 Pinta影像編輯 第4節


HOMEWORK

所有軟體的繪圖格式